調節膽固醇 Cholesterol Control

血清中膽固醇指數與得心臟動脈疾病的風險有密切相關。心血管疾病是在工業化國家中過早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。血液中膽固醇的上升也會增加得糖尿病,癌症和肝臟疾病的風險。因此,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值是非常重要的。除此以外,在膽固醇的控制與治療的目標上,也必須提高H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(好膽固醇),並降低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(壞膽固醇)。

攝取植物固醇可降人體內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。丹麥奧爾堡大學醫院(Aalborg University Hospital)進行的一項臨床研究證明,食用高非皂化物的乳木果油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。在這項研究中,所挑選的受試者的膽固醇值均介於正常至偏高範圍。受試者分批服用乳木果油與葵花油每天30克連續6週,作比對分析。

結果表明,總膽固醇有略減少,而這減少來自于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(壞膽固醇)的降低,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(好膽固醇)則停留在同一水平。LDL壞膽固醇下降了8%。

[captionpix align=”center”  imgsrc=”http://www.miracleofshea.org/wp-content/uploads/2015/05/LDL-HDL-Reduction-by-Shea-Butter.jpg”]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LDL壞膽固醇下降了8%,HDL好膽固醇則保留在同一水平

與葵花籽油相比,乳木果油更有效地減少了總膽固醇水平。[captionpix align=”center”  imgsrc=”http://www.miracleofshea.org/wp-content/uploads/2015/05/Cholesterol-Reduction-Shea-Butter-vs-Sunflower-Oil.jpg”]

此外,研究顯示食用乳木果油後,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降低了4%,而在脂蛋白LP(a)以及載脂蛋白 apoliproprotein B (在血管内結合脂肪分子及運送血脂肪),均顯著降低了7%。這些脂蛋白過量會加速血栓的形成,造成動脈硬化。